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升级

2016-05-25 金台区支中心

 

  【图书查询续借动动手指就能实现】应广大读者朋友的需求,金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全面升级,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读者可以自助查询馆藏图书、获取最新活动信息,并实现一键续借、在线阅读等服务,全力打造24小时服务的图书馆,为广大读者的阅读生活提供更加便捷的贴心服务。

使用方法:

1、添加关注

    微信搜索“金台区图书馆”公众账号(或扫二维码),即可关注。

2、绑定读者证

    输入16位读者证号码,初始密码为123456 。如果忘记密码造成无法登陆,请致电0917-2605852提供相关信息重置密码即可。

3、图书查询

    在馆藏查询中输入要查询的书名、作者等相关信息,点击搜索即可看到全省所有图书馆这本书的馆藏地点,在书名信息中如可以找到“宝鸡市金台区图书馆”的即说明我馆馆藏由此文献。譬如,搜索图书名称“二号首长2”,即呈现2条搜索结果(如图),

显示了著者信息及书名信息,在第2条书名信息中,可以看到全省共有53件馆藏在架上,其中包括“宝鸡市金台区图书馆”,点开找到馆藏地址“宝鸡市金台区图书馆借阅一室”,索书号“I247.5/341:2”,即可持证去图书馆借阅此书。

4、图书续借

在微信公众平台“读者服务”中点击“借阅信息”,会出现您借阅的记录,在书名后方点击“续借”即可续借。(提示:续借时间是从采取续借行为当天的日期计算,如51日借书520日续借,续借后期限到610日,如果52日您进行续借,那么还书期为522日)(如图)

5、云阅读

提供在线免费阅读热门书籍、好书推荐、杂志、期刊、报纸等数字资源。其中,还有“公开课”模块,提供文学、历史、文化、社会科学、名人访谈、礼仪与技巧、休闲娱乐、哲学心理等丰富的视频内容。

 

除此之外,金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还包含金台区图书馆的所有基本信息,包括地理位置、开馆时间、办证需知,wifi密码等常见问题。并且图书馆近期活动通知、公告等内容,也将在公众号里及时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