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台区图书馆走进硖石镇红硖小学

2016-06-21 金台区支中心

--金台区图书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6621下午,金台区图书馆民盟金台行政支部的盟员与宝鸡关爱儿童志愿者团队一起走进金台区硖石镇红硖小学,给1-6年级全体300余名学生带去《儿童安全“五防”生活技能提升系列课程——儿童性侵防治教育》。告诉孩子们背心和短裤覆盖的地方是隐私部位,不经你允许,任何人无权触碰:不要独自去不安全的地方;熟悉的人不一定是安全的人,陌生的人不一定是危险的人;如果有人让你感觉怪怪的,要明确而坚定地对他说“请不要碰我”并快速离开;如果有人伤害了你请报警并保留证据;受到伤害不是你的错误。

 

儿童安全课程在红硖小学


一走进红硖小学,便能感觉到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气息迎面扑来。儿童安全课程,就是为了让每位孩子都能永远保持那天真烂漫的笑脸,健康成长。这不仅是我们志愿者讲师参加到项目来的初衷,更是每位关心儿童的爱心人士的愿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起向前。

 

孩子们好奇地等待课程的开始


我们的盟员老师运用PPT讲课的形式,认真把儿童防侵项目研发的课程内容进行讲解。《儿童安全“五防”生活技能提升系列课程——儿童性侵防治教育》是项目请专家组进行专门设计的,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有相应的课程内容。老师运用自己的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孩子们共享儿童防侵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老师专心投入到讲课中


  

课堂上老师与同学互动


  

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身体的部位


对于这样新鲜的课程内容,同学们都充满好奇与期待,在课程开展的过程中,更是显得积极热情。上台展示、课堂互动等等一些课程安排,同学们都是踊跃参加,毫不怯场。虽然在刚开始的性侵防治教育启蒙时,同学们有些害羞。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都纷纷打开了自己心门,十分认真听讲。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课程感受

 

同学们快乐的合影


这次在金台区硖石镇红硖小学开展的性侵防治教育可谓是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课后还纷纷写下自己的课程感受来记录下这特殊的一课。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都说了什么吧。

 

                 

                       

                  

                     

                        

 

儿童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我来学,

对侵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