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台区图书馆举办冬季防火专题讲座

2017-01-06 金台区支中心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17年1月5日下午,金台区图书馆联合宏文路南社区特别邀请了社区民警为图书馆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图书馆三楼影音播放室上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消防警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通过影音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火种向大家传授正确的防范措施,还讲述了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并通过现场播放视频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灭火示范。

此次讲座案例丰富,详细生动,大家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马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