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馆内特色

参考咨询详情>>

  参考咨询是图书馆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对读者提供知识、情报等方面的帮助,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文献查找途径、图书馆的服务与规则等,帮助读者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图书馆网站建成后,读者可以登录图书馆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检索书目、在线咨询等。同时我馆还在qq平台建立了金台区图书馆读者群(群号75101156),方便读者快速交流探讨、顺利解决问题,实现便捷的互动交流,并及时、方便地为读者提供准确的信息咨询服务。

地方文献详情>>

  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见证,是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具有保存地方史料、提供乡土教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价值,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历史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金台区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征集、收藏、保管和利用地方文献,为此专门设立了地方文献特藏室,现征集与我区相关的各类地方文献1000多册,主要有:金台区地方志、金台籍作者的各类作品。其中包括金台作家的文艺作品、学者的学术著作。 

共享工程详情>>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金台区支中心于2008年在金台区图书馆挂牌成立,现建成1个区支中心、11个镇街服务站,102个村和51个社区服务点,为传播和征集辖区蕴藏的历史和民间文化资源、抢救濒临消失的文化遗产、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推进文化信息资源的市场化、产业化等文化事业做出贡献,使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信息资源对本地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少儿阅读详情>>

  少儿阅读及亲子阅读是我馆近年重点工作之一。我馆以“分享阅读分享爱”为宗旨,以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为目标,面向少年儿童提供图书期刊借阅、绘本讲解、电子阅览、手工活动、亲子阅读等服务。并在辖区内幼儿园开设馆外借阅点,将好的图书、好的故事送进幼儿园,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图书馆的新书、好书,体验到绘本故事的魅力。
  我馆在不断增加少儿图书藏量的基础上,建立了少儿书库、阅览室、游艺室以及手工室;藏书分绘本图书、注拼图书、青少图书,内容丰富,类目全面,满足各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求。为了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我馆积极开展各种阅读活动,举办主题亲子故事会,以中西方节日为背景将讲故事、做手工、玩游戏结合在一起,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以小手拉大手为形式,引导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并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让孩子在浓浓的爱中感受快乐、爱上阅读。

新书推荐查看更多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

  • 猎富时代

    作者: 兆成 
    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2012.1

  • 中国造

    作者: 富强,康健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2010.6

  • 潜伏者

    作者: 向林 
    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