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少儿阅读

  少儿阅读及亲子阅读是我馆近年重点工作之一。我馆以“分享阅读分享爱”为宗旨,以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为目标,面向少年儿童提供图书期刊借阅、绘本讲解、电子阅览、手工活动、亲子阅读等服务。并在辖区内幼儿园开设馆外借阅点,将好的图书、好的故事送进幼儿园,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图书馆的新书、好书,体验到绘本故事的魅力。

  我馆在不断增加少儿图书藏量的基础上,建立了少儿书库、阅览室、游艺室以及手工室;藏书分绘本图书、注拼图书、青少图书,内容丰富,类目全面,满足各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求。为了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我馆积极开展各种阅读活动,举办主题亲子故事会,以中西方节日为背景将讲故事、做手工、玩游戏结合在一起,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以小手拉大手为形式,引导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并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让孩子在浓浓的爱中感受快乐、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