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视障阅览室获赠智能听书机35台

2018-12-07 金台区图书馆

 

    2018123宝鸡市“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暨市图书馆捐赠智能听书机和市残疾人口腔医疗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宝鸡市口腔医院隆重举行,宝鸡市图书馆与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各县区图书馆无偿发放智能听书机,我馆也获赠智能听书机35台,价值17500元。 

 

    智能听书机是向视障人士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和定制化、持续性的文化服务,我馆获赠的首批35台智能听书郎可以与中国盲人数字阅览推广平台实现无缝隙对接,畅想该平台中国盲人百科知识库、按摩知识库、名师讲堂资源库等盲人急需的知识创新数据库,还可根据读者的个性化需求,推送阅读资源与实用资讯,能有效丰富视力障碍人士的阅读生活。 

 

    随后,我们将对设备进行登记、激活以及软件更新等系列操作,并对相关老师进行智能听书机的操作培训,根据视力障碍人士的阅读需求展开相关的服务借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