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台图书馆新福路西分馆:手制飞机活动

2021-07-21

台区图书馆“走进分馆”——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金台图书馆新福路西分馆:手制飞机活动

2021720日上午,为了培养学生爱劳动、爱科学,既能动手又能动脑和克服困难勇干进取的品质,金台图书馆新福路西分馆联合宝鸡市创客协会组织辖区内27名青少年走进金台区图书馆新福路西分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验,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能独立完成实验,锻炼学生的观察、推理、探究的逻辑思维能力。

通过这一次的手制飞机活动,深深体会到同学们对这一兴趣活动的喜爱。手制飞机不仅具有趣味性,而且还是一项科技活动和劳技活动。

通过活动,学生们了解了飞机能够悬浮空中的原理以及完成成品的工艺过程,亲身实践,学生更多的了解科学知识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手制飞机活动给了学生一个充分展示才能和想象力的舞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开发智力和培养能力的好机会。并且逐步形成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喜爱质疑,乐于探索,努力求知的心理倾向在制作过程中,锻炼了同学们动手操作能力,激励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从小树立航空航天的理想。同学们在安装模型、放飞模型的过程中,要克服各种困难,最后获得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从中接受了科技知识,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熏陶,增长了智慧和才干。手制飞机活动给学生提供了智力开发,科技成才的舞台。同学们体验了科技与体育相结合的快乐。在实践中增长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创新能力。懂得了发散思维、形象思维、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对现代人才的重要性。培养和检验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于探所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