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台区图书馆卧龙寺分馆龙腾路社区 举办“党旗下的科技梦-青少年科普活动”

2021-08-18

台区图书馆卧龙寺分馆龙腾路社区

举办“党旗下的科技梦-青少年科普活动”

2021817日上午900,由金台区图书馆卧龙寺分馆龙腾路社区联合宝鸡市科创教育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党旗下的科技梦-青少年科普活动”正式开课啦。

此次课程全程免费,要求报名家庭需参与本社区或其居住小区的公益实践不少于8小时。课程涵盖了航模制作、3D打印、机器人拼装、科学小实验等多项主题。通过不同的项目,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以及对科学文明发展的敬畏。

一大早孩子们就早早地来到教室,老师安排孩子们现场有序排队测温,签到,保证孩子们健康安全上课,开开心心回家。

活动开始前社区刘主任与宝鸡市科创教育技术协会杜主任进行了开场致辞,寄语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热爱科学,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课堂上,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有不懂的地方积极向老师提问,拿到器材后也是按照老师的讲解,小心翼翼的去拼装制作,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的,课堂氛围十分浓厚。

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兴奋地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每个人宛如一个个小科学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科普活动是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悟科学魅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一种有益活动。通过不同内容的课程,给孩子们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高。

同时,以青少年成长为纽带,让广大居民了解到社区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了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创建科学文明先进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